Thursday 9 March 2017

Level Up KL 制后感

自己在网路上学3D Blender也有一段时间,基本的modelling, texture, rigging, animation 等等都有了基础。自学3D软件主要原因是因为可以补助2D动画,做好准备万一工作上遇到需要用到3D时就不需要烦和求人了。

当工作伙伴向我讲解这次的工作时,看了看storyboard,再看看人物设计,
心想:终于来了!这回真的要结合3D一起来制作!

内心有少少的兴奋,但又担心自己的技术未到家,没办法把动画做好。在开会时也没信心告诉同事我会用3D来补助制作,只说‘尝试’拿来做guide,用3D来拿角度后再放进2D里。

正式制作时,自己偷偷的把动画里的人物modelling rigging好,然后render了一小段测试动画出来让同事看看效果。结果,大家都说不错,可以直接采用!哈哈!好开心,也给了我勇气继续把所有需要3D的画面给做完出来。

要把3D2D动画一起兼顾好还真的吃力。因为自己的3D技术尚未到家,在制作时一直碰钉子,需要一边做一边上网找tutorial,花掉了不少时间。幸好这次一些来不及做的2D部分有同事帮忙,总算在最后一天render好顺利交给客户。

经过这次,再次突破个人能力的极限。
结合同事们的心血,这次的动画短片,真的很满足!



 第一次的测试动画



人物的3D模




 活动里开场的完整HD版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