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6 March 2017

哥妹俩成语动画

时间实在太快,原来制作哥妹俩成语动画已经是7年前的事。
2010年,记得当时还有哥妹俩论坛。自己也忘了在什么情况下成了哥妹俩论坛里小小会员。
同年,无意中看见Astro小太阳在节目结束时,会播出一小段哥妹俩成语动画。看了就让人莫名发火,哥妹俩在本地毕竟是全马小孩都认识的当红漫画呀!为什么可以那么随便??
本地那么多好的动画师,Astro那么大的收费电视台,难道拿些钱出来制作真正的动画那么难吗?太没诚意了!

因为实在愤怒和不甘心,心想那么糟糕的东西都可以在电视播放,我就自己试做一个吧!
再上载去哥妹俩论坛,让论坛里的会员看看,什么是动画!心想要是哥妹俩作者徐有利叔叔看见,也许他可以向Astro提出要求,请对方认真制作动画,别把观众当笨蛋!

结果,得到不少的会员支持,有利叔叔也在论坛里留言。这的确给了我不少鼓励,不久后便继续做了几个短短的哥妹俩小动画。论坛里的会员还提供了一小段声音放进动画里。在这期间,最意外的收获是认识了作者有利叔叔。有利叔叔更表示Astro播着的哥妹俩成语其实他没看过,只是授权给对方。

大约过了几个月吧,有利叔叔在电话里说Astro有意再做新的哥妹俩成语动画,他打算推荐我给对方。这实在太神奇了!对,对我来说,这真的太神了,太开心了!大家见面后,大概谈了些需要的内容和合作方式,我什么都没考虑,机不可失,马上一口答应了。

第一次自己和电视台合作,要在2个月左右完成全部,还真的有点担心,于是找了好朋友国兄来帮忙,每人各分一半来制作。制作期间,为了更专心,有一段时间我把电脑都搬回家乡,每天除了吃饭、冲凉和上厕所,整天都窝在房间里画着哥妹俩动画。每个成语动画大约在30-60秒之间,我们一共完成49个动画成语!

哇!做完后,觉得这一切太不可思议~!我们真的把任务给完成了!即使现在看回哥妹俩成语动画,回想起两个月里的埋头苦干,还是有说不出的感动。


第一个制作的试验品


第一个上色的新年短片。(为了放去yt,后期才加上声音)


第一个论坛会员提供了声音的短片。


第一个完成的完整版短片。(除声音外) 


终于上到Astro的完整短篇动画~!呀呼~!开心了几天! 




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